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我如果再報名參加出海活動,就剁掉自己的老二 ~ !!!

【基隆八斗子碧砂海釣事件簿】


首先 
為什麼文章題名這麼粗鄙
因為
我就是那麼粗鄙直白的人...XD

話說一年多前
跟著科內學長和同事一起前往花東旅遊
其中包含龜山島的賞鯨行程
賞鯨耶
怎麼能夠不參加
人一生一定要賞過鯨呀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小船出海
當時天氣晴朗 
微風 適合航行

船艙裡雖有冷氣阻絕外頭的艷陽
但柴油引擎的廢氣太刺激我的神經
索性跑到船艙外吹吹海風

航行時 我還可以忍受破浪的規律擺動
但是當引擎熄火 
停下來賞鯨時
小船忽上忽下 忽左忽右
我就開始天旋地轉、腹內陣陣翻騰

鯨魚
和我的第一次

就這麼離我遠去了
---------------------------------------------------------------------


最近學長提議海釣
海釣耶
怎麼能夠不參加
人一生一定要海釣過呀

雖然心裡隱約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但還是報名參加

昨晚
就在基隆的八斗子碧砂漁港
有艘漁船靜靜地等著

我抱著與海搏鬥的心情出發
驅車前往基隆的路上
還吞了一顆大豐製藥的暈船錠

到達遊艇碼頭一看


什麼呀
我這種要與海搏鬥的海釣人
要坐這種花花公子遊艇嗎

King size bed
Karaoke



不過心裡一顆大石落地
總該不會吐得亂七八糟了吧

港口裡 遊艇優雅停泊著
柔和似輕緩的搖籃

搭配著音樂
我的胃口頓時大開
喔喔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要節制
所以我只吃了一些迷你沙拉吧的東西
(迷之聲:你只吃一些嗎...)

遊艇駛出了港灣
天氣很好 
陣風吹
艇身拍打海面
船員教導釣客如何使用釣竿、魚鉤和魚餌
For Dummies
沒錯 我這個呆瓜在吞了第二顆暈船藥後
半恍神地認真聽著
四個魚鉤平均鉤住魚餌
釣竿歸零 鉛錘不要收太高
鉛錘垂到刻度100~120 blablabla

咦 船慢慢停了下來
到定點了
工作人員開始幹活
大家紛紛動作
下釣竿、裝魚餌、降鉛錘
船上的生氣和動感湧現

這種奇妙的興奮感覺似乎沒在我身上發揮魔力
我只能置身事外
為什麼呢

天呀 我又開始感到天旋地轉 腹內陣陣翻騰
早知道就不要吃迷你吧了
天殺的早知道
在這華麗的遊艇上
該吐在那裡好呢
廢話 
當然是吐海裡餵魚呀

但禮貌上 身為第一個吐的呆瓜
還是得先詢問一下船員吧
我問倚靠在吧台旁的船員:請問我可以吐在哪裡?
船員連海裡的海字都還沒說完
說時遲那時快
我就瞬間轉頭180度 朝著海裡狂吐
線狀噴射嘔吐物到海裡餵魚
有些還濺到船身
真是呆瓜一個

接下來的四五個小時
我都呈現這樣一個狀態

完全死魚
dead fish

這期間 
船員準備大餐給乘客吃
生魚片、各式燒烤、牛排等等
躺在船頭的我聞到船尾食物分子飄散過來
就是狂吐一陣
燒烤的味道特別可怕
我深惡痛絕

就在大家穿著短袖享受海釣樂趣的同時
有個呆瓜一陣陣冷汗、發抖畏寒
手指頭僵硬麻痺
為了阻絕食物分子攻擊我的鼻孔
不得已戴上了口罩

某位學弟 (北榮道歉哥 + 抓交替哥) 
還問我化療做得如何
真是令人心寒呀

名聞遐邇的北榮道歉哥 + 抓交替哥
花花公子遊艇駕艙照
有一度我振作自己
起來做做樣子


不過多久又癱軟無力
倒在地上


就這樣 我渡過了一晚
曾經睜開眼仰望天空
順便思索人生的哲理
(屁啦 有甚麼哲理)
但 這一切都該結束了...


這是做完化療後的我



每個人都有極限
我想這就是我的極限

我如果再報名參加出海活動,就剁掉自己的老二 ~ !!!

為什麼寫這篇網誌時,又回到了在海上的感覺呢...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