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年度 神經外科醫師手術技能大賽 總決賽:廖致翔醫師奪得總冠軍!】

臉書專頁:神經外科廖致翔醫師

#開腦手術

2018年度 “ 精藝求菁-神經外科青年醫生手術技能大賽 ”

台中榮總 廖致翔醫師奪得膠質瘤組總冠軍!!!


神外資訊 2017-09-09報導:
https://mp.weixin.qq.com/s/MjGNLiyHQ9ayWvst1-yAHQ

【2018年度 精藝求菁手術技能大賽】

參賽選手來自大陸、台、港、澳地區
(大陸總共有一萬多名神經外科醫師;台灣共有六百多名神外醫師)

歷經四個月各地漫長的海選、區域賽
2018年9月7日
在龍城太原 終於迎來總決賽
16名經過層層篩選、脫穎而出的選手們充分展現了自己的才華技巧
進入最終對決


大陸年青一代神經外科醫師
都在國外留學、見過世面
比賽時用英文介紹與講解已經是基本條件

決賽時
自己的表現還算平穩
雖然過程中發生不預期的機械故障
造成評委無法看到手術錄像
因為比賽全程直播 、NG也沒辦法重來
當場自己著實緊張了一下
不過後來仍順利完成比賽

評分的方式很公平
就像時下的競賽節目
每位參賽者完成後
18位評委立即打分
去掉評分最高兩位和最低兩位的分數後、加總、平均
分數立即投射在布幕上

自己是第二順位
看著接下來的參賽者分數一個個出來
直到最後一位參賽的分數投射在布幕上
我和亞軍的分數約有三分之差
忐忑的心情才得到放鬆

很高興自己能與各地的菁英較量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也學習到很多

當然
贏得總冠軍
讓我非常安慰
自己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註1:
自己一個人轉機、搭火車去參賽
有點孤單
因為不熟悉大陸搭車規矩
在偌大、像機場航站一般的北京西站
還錯過班次、鬧烏龍

好險在頒獎會場碰到高明見教授
高教授還幫我拍照
真的是倍感溫暖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註2:
決賽時有直播
全大陸的神經外科醫師都看得到

在台灣
一位自行車/三鐵好友 (他自己是急診醫師) 也關心賽事
即時和我傳訊息
幫我加油打氣
發生機械故障時
他也倒抽一口氣
直說跟運動賽事一樣刺激 XD

最後一起和我關心其他選手的成績
第一時間向我祝賀
覺得好開心!
獲獎選手坐在能容納幾千人的大會場第一排,等待頒獎。

獲獎選手與導師、評委們合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