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香港小記 -1】出國驚魂


【序】

明天就要搬家
上上下下樓梯 走了三十幾樓
把垃圾分類 丟掉
把易損物品搬上車
寒流來的當下 
身體暖活了
就坐下來寫些東西吧



首先 感謝俊偉學長一家人
尤其是學長的太太巧如安排行程
讓我們可以同遊香港
這也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帶媽媽出國旅遊
跟舊日同窗郭小宏帶他老媽去歐洲相比
小弟真是遜咖了


【角色介紹】

俊偉學長:早起魔人,即使在迪士尼走一整天,吃宵夜到凌晨,還是能在第二天一大早跑步5公里和游泳
巧如:學長的太太,28週孕婦,身懷六甲卻身輕如燕,成名絕技是【下車後發現包包還在車上之瞬間衝刺追公車】
小茉莉:學長的千金,3歲,嘰哩呱啦,非常有語言天分
太座、小豆、小樂:讓我很頭痛的三位女性,BJ4
我:無聊之人
媽媽:我老媽,溫良傳統女性,心太軟,常被小樂欺負


【第一幕 步步驚心】

早上五點多 天色未明
載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幾位女性
驅車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
路上 一切都很安靜
車內 中廣音樂網播放著稍微吵雜的流行樂

接近東平橋時
微彎的東平路上
對向有一輛白色轎車接近
因為這是路上唯一的另一輛車
我盯著這輛車駛近
距離不到20公尺時
白車偏離弧線
無預警穿越雙黃線 對著我們直衝過來...

我連按三聲喇叭 白車無反應
毫不遲疑 就開始執行叫叫C-A-B的程序 
(謎之聲:喂 來亂的喔 ~)

事實是
我連按三聲喇叭 白車仍舊直指我們車頭而來
連罵三字經的時間都沒有
當下只能微轉方向盤 微加油門
祈禱白車別撞上來...

當然
我可以下這個標題 寫這篇小記
就是幸好沒事

不過
按陰陽
我的內褲差點濕掉

- 未完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