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肢體麻木無力、全身覺得不對勁兒的年輕女性 -- 顱底腫瘤】

#顱底腫瘤

一位年輕女性
近半年來常覺得四肢麻木無力
從農曆年起 症狀愈來愈嚴重
工作時 總覺得右手不太靈光
也有心悸喘不過氣的毛病
這些不舒服常讓她從睡夢中醒來......

經過磁振造影 (MRI) 檢查
居然發現長了一顆顱底腫瘤......

術前磁振造影 (MRI) 發現一顆超過3.3公分的腫瘤
(看起來像一顆花生)
嚴重壓迫腦幹和脊髓到只剩細細的薄片
難怪她的症狀愈來愈嚴重

經過介紹來到我的門診
解釋病情時
她不禁淚眼汪汪
對於這個壞消息
我安慰她 並向她保證
我絕對會小心仔細、好好治療她的疾病

一般類似的困難顱底手術
傷口通常會超過10公分
但是上個星期的這個手術
我使用新的切口/路徑
讓傷口在5公分左右

她恢復相當順利
拿東西、下床行走也都沒問題
術後MRI顯示腫瘤切除
更好的消息是:腫瘤是良性的!!!

這位妹妹 恭喜妳!!!

1 則留言:

  1. 廖醫師
    我由衷的感謝你,我和我家人也很敬佩你的醫術能讓放在我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放下來。
    我和我家人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