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顱底腦膜瘤 - 三叉神經痛的成因之一】

一位在洗腎室工作的年輕護理師
近一個月來
右側鼻腔/顏面疼痛越來越厲害
尖銳的刺痛讓她渾身不對勁
無法好好執行自己的工作
接受檢查才發現
腦袋裡面長了一顆腫瘤...

經過轉介
護理師和她先生來到我的門診


術前磁振造影 (MRI T1 Gd) 發現
一顆3公分大的腦膜瘤壓迫腦幹
並且卡在三叉神經上
週圍還有第四、七/八對腦神經和重要的血管

手術移除腫瘤
可達成 1. 神經減壓 和 2. 確認病理診斷 這兩個重要的治療目標

雖然整個消息對護理師來說
是晴天霹靂
但是淚水流下之後
她還是勇敢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這是上星期的手術
手術過程非常順利
術後三叉神經疼痛情形消除
腫瘤是良性的腦膜瘤

術後第三天的磁振造影 (MRI T1 Gd) 顯示腫瘤移除
而且同切面的T2影像顯示
沒有腦水腫、腦幹恢復良好

本周拆完皮膚釘
護理師心情輕鬆地出院了
我也替她感到非常開心!!!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患者的先生,首先很感恩廖醫師妙手回春醫術,很慶幸我老婆從別家醫院檢查出腫瘤經由公司長官轉介紹廖醫師看診到開刀完,整個過程約一個多月左右,廖醫師很迅速安排手術,讓我們放下心中一個大石頭,術前術後都提供溝通管道安撫患者及家屬的心,不得不說還好找上您這位名醫,讓我老婆能手術順利,由衷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我也很開心能夠幫上忙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